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邢台市调研检查

2019-04-2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邢台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精心做好新一轮城乡规划修编工作

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4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邢台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威县城乡规划馆详细了解威县规划编制工作。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4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邢台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要求,精心做好新一轮城乡规划修编工作,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4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邢台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临西县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高度重视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在邢台园博园建设现场,他认真听取邢台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情况汇报,要求邢台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新一轮城乡规划修编的难得机遇,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切实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精心做好城市色调、单体建筑、生态环境、水系景观设计,根据城市人口、车辆等情况建设地下停车设施,切实提高城市建设品位和公共服务水平。要扎实推进园博园建设,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在威县城乡规划馆,王东峰详细了解威县规划编制工作,要求按照建设生态森林城市的功能定位,完善提升县城、工业园区、特色小城镇和美丽农村规划,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有序关闭自备井,积极开展生态补水,切实修复生态环境。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是王东峰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先后到威县嘉寓节能科技园区,临西县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乡县好孩子集团平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就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4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邢台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平乡县好孩子集团平乡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县域经济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各县因地制宜、奋发进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努力推动产业集聚,形成了一定规模,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不高、产业布局分散、产业链条不完善、科技含量不足等问题比较突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科学确定各县产业发展定位,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各县产业比较优势。要加强市县级开发区、高新区建设,推进产业集群集约发展,防止项目星罗棋布、无序发展。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资金、技术等难题。要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