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不想堵、堵、堵?先看好这些信息!

2019-04-28 17: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哪个时段交通最堵?哪些城市和景区最热门……赶紧了解一下,再做好出行计划吧!

●高速、收费站、火车站……出行避拥堵

今年“五一”假期4天小长假全部免费通行,1日00:00开始,4日24:00结束。

>>1日10-11时、4日16-17时高速最堵

预计,本次小长假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为5月1日9时-12时,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返程高峰时段是4日14时-20时,车流量最大的时段预计出现在16时-17时,且返程交通压力要高于出程。

>>这些高速路段易拥堵



5月1日出程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为G78汕昆高速昆明段(龙升服务区-马郎收费站)G20青银高速滨州、济南段(岱溪河大桥-绣江河大桥),G15沈海高速深圳段(排榜立交-惠盐荷坳收费站北3km)等,建议出行时提前做好路径规划,合理避堵。


>>出程京津冀4个收费站易拥堵

2019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出程较为拥堵的前十收费站有4个集中在京津冀区域,其中较为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是唐山市唐港收费站、晋城市泽州收费站、天津市河北青县收费站等,通过这些收费站的车辆请注意避让,减速慢行。除唐港收费站外,廊坊的冀津收费站上榜出程拥堵收费站TOP10,排名第六,河北的小伙伴们注意绕行哦。


>>石家庄北站出、返程都挺堵

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返程均较为拥堵的火车站是西安站、济南站、桂林站、南宁站、徐州东站、潍坊站、石家庄北站。其中5月1日出程较为拥堵的火车站是西安站、济南站、桂林站;5月4日返程较为拥堵的火车站是徐州东站、潍坊站、南宁站。前往乘坐火车的市民注意避堵。





●这些城市、景区最热门

>>五一小长假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TOP10

广州、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西安。

在各热门旅游城市中,预测广州的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苏州的平江历史街区、深圳的鹤湖新居、上海的人民公园、杭州的西湖风景名胜区、成都的春熙路、南京的夫子庙一秦淮风光带、天津的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和西安的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分别在各自城市中的热度最高,这些景区大多是城市中最具特色文化街区或公园。不喜欢景区人山人海的小伙伴,可以避开这些热门景区。

>>五一出游最热目的地景区TOP10

杭州西湖、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广州北京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汉珞珈山、西安大雁塔、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武汉东湖、桂林两江四湖景区。

>>预测河北有两个景区会拥堵

受到前往风景名胜区市民及游客集中出行的影响,最拥堵的景区是嘉兴市西塘古镇景区,其次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再次是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河北的邯郸七步沟景区、保定的恋乡·太行水镇两个景区预计也会比较拥堵,建议前往这些景区的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遇到拥堵耐心排队。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