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审批不用跑 廊坊首开特殊工时视频问询

2019-04-28 19:1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燕 记者解丽达)“只需视频沟通,回答相关问卷调查,拍照递交材料,就走完了审批特殊工时的现场问询环节。”近日,在广西、广东、浙江等外省工作的廊坊市新奥能源物流驾驶员胡红兵等55人通过视频,用时180分钟,通过与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连线互动,远程完成了企业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或不定时工作制的现场问询环节。而在此前,在确定符合受理条件下办理该项业务,提交相关审查材料后,行政审批工作人员需通过现场核查申报材料,并询问拟实行特殊工时制度的岗位工作人员是否了解和同意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或不定时工作制,同意的予以审批,不同意的不予审批。

“近期,我市多家大型企业前来申请特殊工时审批,由于企业用工人数都超过了 1000人,现场核查人数较多,工作量大,时间长,同时也会对企业的生产造成影响。”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企业,审批工作人员在现场核查中采取了随机抽样调查的方式。岗位人数不足200人的企业,可全员现场询问,岗位人数为 200-500 人、500-1000人、1000-2000人、超过2000人的分别按照总人数的30%、20%、10%、5%进行随机抽取,现场核查询问。

“鉴于新奥能源物流企业员工工作地分布全国各地的特殊性,我们率先采用了视频远程现场问询方法。”该负责人说,他们通过采用信息化手段,首创了特殊工时视频远程现场问询横向联动、纵向互动的审批新机制。申办人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接收实时现场问询。审批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视频远程现场问询,确认资料信息准确无误,就能实现零跑腿。视频远程现场问询免去了预约和等待,极大地方便了办事双方。

特殊工时视频远程现场问询受到了申请企业的一致赞同,社会反响良好。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坚持创新、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审批环节,切实为广大申请人办实事、办好事、快办事。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