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落幕 河北斩获一银两铜

2019-04-28 20:4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2019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颁奖典礼,活动宣布评选出大赛获奖旅游商品共80件,其中金奖10件、银奖20件、铜奖50件。其中,河北省选送的水墨琉璃系列茶具《心海如墨》获得银奖,避暑山庄乾隆茶包装系统和缂丝茶盏包获得铜奖。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的一项重要评选活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书画艺术、现代创意、美好生活、中国创造。赶快来认识一下河北的获奖商品吧。

 水墨琉璃系列茶具《心海如墨》

水墨琉璃系列茶具《心海如墨》刘梦瑜供图

水墨琉璃系列茶具《心海如墨》包括盖碗一套、茶盏一只、香宠(龙之六子:金猊)一只、冰烧茶盘一个,作品诞生于以“亚洲玻璃摇篮”之称的秦皇岛,是非常具有地域特色和优势的旅游商品。据设计者刘梦瑜介绍,本品利用古法脱蜡琉璃传统工艺制作过程中材质流动的特点,将中国水墨书画手法融入其中,创意制作出极具艺术风格的琉璃茶具,墨随琉璃流动,一器一样,神形俱佳。同时,器具的创作中融入中国文化,加入主管香火的龙之六子金猊和东方坐佛等艺术造型,让整套作品的文化性得以提升,是难得的一件工艺和理念完美结合的作品。

避暑山庄乾隆茶包装系统

乾隆茶包装系统图片来源:和合承德网

乾隆茶包装系统创意缘于承德避暑山庄与乾隆皇帝的不解之缘。承德避暑山庄与乾隆皇帝渊源深厚,这处融合南北造园艺术的皇家园林让乾隆在此度过48次中秋,乾隆素有“茶诗皇帝”美誉。本着乾隆嗜茶爱茶初心,参考其平日喜爱的珐琅彩瓷,透过乾隆拟化人物造型,研发了随手饮包装、纸盒包装和铁罐包装三种茶品包装。力图让游客透过低、中、高端旅游商品,深度了解避暑山庄景区文化特殊性以及多样文化演译创造的价值性与新颖性,透过旅游的消费带动茶农,落实扶贫政策,让城市资源共荣共生永续发展。

缂丝茶盏包

缂丝茶盏包(资料片)

缂丝又称为刻丝,缂丝作为中国丝织工艺中的顶级艺术,历来作为皇室御用织物不被普通民众所熟知,而缂丝茶盏包将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附身于日常生活用具中,使缂丝褪去了神秘的高贵光环,融入普通的生活气息,缂丝茶盏包不仅精致美观而且更具有了实用特征。而茶之性俭、自然、中证与淳朴仿佛天生契合缂丝的踏实、诚信、恬淡与泰然。

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史艳泽)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