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启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19-04-29 05: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4月28日,由河北省法学会牵头组织的河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石家庄启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行,各省同步开展。活动中,我省各市法学会、司法行政部门、团委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新成就。活动将大力宣讲宪法,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民法总则;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婚姻法、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将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推进“法律进民企”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等。此外,还将建立培育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活跃在需要法律帮助的群众身边。

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团省委、各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有关负责人,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