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涉及全省11市!27个违法典型问题公布!

2019-04-29 09:54:10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强化大气环境执法检查,省生态环境厅于4月1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第二季度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违法建设、违法生产、违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第二批环境违法典型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对全部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

石家庄市

4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民安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混凝土废渣综合利用技术改建项目)鄂破机下料口、圆锥破机下料口集气罩设置不规范,不到起到收尘作用;部分原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2019年2月18至3月18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1号、2号搅拌机违法生产;厂区内违法建设一座加油站,无任何手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4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执法检查发现,鑫泉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料仓未完全密闭,物料露天堆放,存在扬尘污染;上料口除尘器无集气罩,除尘设备形同虚设,不能正常运行,达不到处理效果;进出口车辆冲洗设备闲置、不能正常运行。

承德市

4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滦平县执法检查发现,伟源矿业有限公司原石料防风抑尘墙建设不完整,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破碎车间物料运送廊道未采取密闭措施,落料口无除尘装置;中碎车间7台分散式袋除尘器除尘效果差,粉尘污染严重;精铁粉落料点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4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滦平县执法检查发现,兆丰矿业有限公司原石料场和机制石子场未完全苫盖,作业时抑尘措施不到位,存在扬尘污染;中细碎车间毛石放料口(废料)未密闭、无除尘装置;破碎车间输送带未密闭,袋式除尘器落灰口未封闭收集,粉尘污染严重。

4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滦平县执法检查发现,承德信通首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铁精粉上料口无除尘设施,部分粉尘直排;燃料煤库无抑尘措施,抓料斗机落料口无除尘装置,部分粉尘直排;回转窑应急事故排放口密闭不严,有烟气外漏。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滦平县执法检查发现,利鑫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干粉砂浆生产线、洗砂线无环保审批手续,商砼生产线未经环保验收,涉嫌违法生产;未经批准擅自扩建商砼原料大棚。

张家口市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正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无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物料未苫盖;传送带露天运行未密闭;厂区路面未硬化,存在扬尘污染。

秦皇岛市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市宣城建筑有限公司未按环评批复要求密闭生产车间;物料露天堆存。

唐山市

4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路北区执法检查发现,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施工作业;未采取烟尘收集处理措施,违法露天焊接作业,焊接烟尘直排。

4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路北区执法检查发现,唐山市路北区铂悦山商业区项目切割机违法露天作业,未采取烟尘收集处理措施,烟尘直排。

廊坊市

4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霸州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凯达新型包装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集气罩下方未加装密闭帘,废气收集不到位,部分直排。

保定市

4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莲池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小人国纸业有限公司复卷车间部分加湿抑尘设施擅自停运。

4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定兴县执法检查发现,定兴县进发水泥构件厂年产3万平米空心楼板项目变更环评未经审批,擅自扩建1座50T水泥仓;违反环评批复要求,擅自变更生产车间建设构造,且生产车间密闭不严;新建年产3000万块环保型水泥切块项目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产。

4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唐县执法检查发现,鑫合钙业有限公司除灰工段密闭不严,布袋除尘器收集效果差,扬尘污染严重;石灰粉提升工段布袋除尘器收集效果差,熟料仓入料口、成品仓入料口、成品罐落料口多处环节未按要求安装粉尘收集装置,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4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顺平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苏博汽车制品限公司21台手动电焊机、28台自动点焊机未按要求安装烟气收集装置,烟气直排;焊接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排。

4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唐县执法检查发现,明伏村西沟砂石料开采加工点、歇马村砂石料开采加工点、北齐家佐村砂石料开采加工点、秦王村干砂开采加工点多处石料开采加工点无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手续,涉嫌违法露天开采作业,大量开采砂石料及建筑用石料露天堆存,无抑尘措施,存在扬尘污染。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唐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旭通矿业有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违法生产作业;场内露天堆放大量废弃料及高岭土成品,未采取苫盖措施;采矿、筛选等环节露天作业,均无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竞秀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市利全纸品包装厂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增建1台打包机。

沧州市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运河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综合楼项目部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作业。

4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方源玻璃制品厂熔化炉多点位未按要求安装烟尘收集处理设施,烟气无组织排放;熔化炉入料口集气罩设置不规范,不能对入料口完全覆盖,收集效果差,粉尘污染严重。

衡水市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冀州区执法检查发现,冀州市明春暖气片制造有限公司VOCS收集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光氧机长期未清理,过滤网破损,过滤网、灯管积尘严重。

4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武邑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亿家红喷涂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光氧机过滤网、灯管积尘严重;部分打磨工序集气罩设置不规范,粉尘收集效果差。

4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景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科信特种橡胶有限公司车间内开炼工序配套污染治理设施擅自停运,喷淋电机设备未开启,污染物直排。

邢台市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桥东区执法检查发现,城南公园施工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施工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措施;大量土料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4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大沙河综合治理工程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作业。

邯郸市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成安县执法检查发现,邯郸中威机械有限公司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焊接烟气收集不到位,部分直排。

4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执法检查发现,红星美凯龙住宅区工程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作业,大面积裸土未苫盖。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