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一医院未准确告知致报销遇阻 回应:安排专人帮办

2019-04-29 10:0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邯郸永年区网民陈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刚满两个月的儿子因病住院治疗,但医院工作人员未准确告知医药费报销办法,导致错过新生儿住院72小时的报销期。对此,邯郸市永年第一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安排专人为陈女士跑办报销手续。

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29日,她刚满两个月的儿子因发烧在邯郸永年第一医院住院进行治疗,共花费治疗费1851.32元。当时,因还未来得及给孩子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陈女士特地向医院工作人员咨询治疗费用如何报销。“我们告诉工作人员孩子户口在尚壁镇,可工作人员没说尚壁镇居民应该在哪里办理参保手续,也没说是否可以在这个医院报销。”陈女士说。

陈女士四处打听得知,尚壁镇居民应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参保,并可在永年第一医院进行住院报销。1月30日,陈女士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儿子办理参保手续,第二天带着参保证明来到永年第一医院申请报销。但她被报销窗口工作人员告知,患者应在住院72小时内办理转诊证明,否则无法报销医药费。“当时医生根本没告诉我们要办理转诊证明,让我们把时间都浪费在打听办理参保手续上了。等知道的时候已经超过72小时了,治疗费也无法报销。”陈女士很是无奈,“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们的治疗费还能报销吗?”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邯郸永年第一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核实,陈女士向医院工作人员咨询时,工作人员并未掌握尚壁镇居民的医保报销及办理情况,也没有告知陈女士应及时办理转诊证明,影响了他们的医药费报销。”目前,永年第一医院已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医保中心进行沟通协调,陈女士可以照常报销治疗费,医院将指派专人为陈女士办理报销手续。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