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班车停运村民出行难?邢台县推行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

2019-04-29 18: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思宁)原本每日定点开往县城的班车突然停运了,这让邢台县大戈廖村的村民很是苦恼。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邢台县运输管理站称,目前,邢台县正在推行公交一体化改革,预计6月初将全面实现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行。因大戈廖村公路等级低于二级标准,尚无法通行公交车。运营商邢台县融大运输有限公司正在调配车辆,5月1日前将恢复大戈廖村客运班车通行。

邢台县大戈廖村村民廖先生告诉记者,大戈廖村地处邢台县西部深山地区。平时,村民们习惯乘坐班车前往城区。“这些班车是个人经营的,每天发车两次,坐到城区每个人花费11元,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廖先生说,今年3月下旬开始,开往县城的班车却再没出现过。“本以为是司机临时有事停运一两天,一个多月过去了,班车还是没有恢复。”廖先生表示,班车迟迟未恢复运行,村民们只能搭乘私家车前往县城。“每个人的车费是20、30元,往返一次就要花费50多元,村民们觉得价格有些高。我们村的班车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运营呢?”廖先生很是着急。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邢台县运输管理站。刘副站长介绍,今年3月开始,邢台县开始推行全县公交一体化改革,预计6月初将全面实现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行。“城乡客运公交实行分段计费,村民的出行费用将大大降低。”刘副站长称,邢台县政府经公开招标,确定邢台县融大运输有限公司成为城乡一体化运营商,负责公交一体化过程中的车辆调配工作。

邢台县融大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4月中旬,该公司已将全县范围内个体运营的农村客运班车尽数收购,同时公路等级为二级及以上的农村地区已经开通统一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因大戈廖村的公路等级达不到二级标准,并不具备通行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条件。目前,公司正为未达到二级标准公路的村庄调配新的车辆与司机。”工作人员解释称,“初步预计大戈廖村5月1日之前可恢复农村客运班车通行,届时班车会采取分段计价方式收取车费,计费标准会与城市公交车保持一致,村民乘车费用仅为原先的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