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入库志愿者达14.5万人!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

2019-04-29 19: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突破400例暨2019年第八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见习记者李枫  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突破400例暨2019年第八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启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并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2003年建立。16年来,河北省入库志愿者达14.5万人,库容量居全国第三,实现成功捐献400例,其中境外捐献15例。捐献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医务人员、更有普通群众。

虽然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取得了不小成绩,但与等待捐献的患者相比,仍有很大缺口。“公众不了解,是制约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因素。”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河北省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其中“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越来越多的单位和高校愿意参与进来。



4月29日,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突破400例暨2019年第八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本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由团省委和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将组织专业讲师团队和捐献者代表,在省内16所高校巡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的公益讲座。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成功捐献的第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周伟、第399例罗青松带头宣读了《倡议书》,倡议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第400例吕大伟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他的捐献经历,并为大家送去了祝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主任马夫天还陪同移植成功的血液病儿童及其母亲,来到现场分享了受捐故事,并向捐献者表达深深感谢之情。

目前,对于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重症血液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有效的治疗手段。据介绍,年龄在18至40周岁且身体健康的爱心人士,均可与所在地红十字会或河北分库联系,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留取8至10毫升血样,如果若配型成功,将可以帮助他人挽留生命。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