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隆尧党建O2O服务体系全覆盖

2019-04-30 10: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尧党建O2O服务体系全覆盖

群众线上“下单” 干部线下“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冉)日前,隆尧县小孟村高彦波在种植网纹瓜“西州蜜”过程中发现瓜秧得了叶斑病,便在微信群里向村党支部书记高世朋反映了这一情况,高世朋随即联系县农业部门求助,技术人员及时赶到并召集农户讲解防治措施,问题随后得以解决。这是隆尧县党建O2O服务体系运行的一个例子。

据了解,O2O一般是指线上购买商品和服务、线下接受服务的模式。而党建O2O服务就是将O2O电子商务模式引入到党建工作中,实现群众线上点菜“下单”(提交心愿、咨询求助、意见建议),党员干部线下“接单服务”。

隆尧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构建微信矩阵,目前全县初步建成了乡村联动、上下互动、覆盖全县、高效便捷的党建O2O服务体系。

隆尧县要求,在这些党建微信群里,要全过程公开党员干部回复、办理情况。既让党员群众知道干部“干什么、怎么干、干得怎么样”,又让干部知道党员群众感觉怎么样,效果好不好。

具体操作方式是,线上由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负责创建、管理本村党建微信群,以全覆盖的形式开展线上党建工作,对群众的问题及时登记;线下由村“两委”干部和乡镇领导干部担任“快递员”角色,与有关单位部门针对群众诉求,进行第一时间走访、办理、回应。全县12个镇共建立微信群288个,覆盖党员群众1.5万余人。通过在微信群发送语音、视频、图片和文章,实时、实地、实效进行一系列党建活动,让党员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教育、接受组织管理,解决外出流动党员、部分老党员联系难、管理难、组织难、活动难等问题。

目前,该县组织部门共收到群众事项和诉求1256项,办结答复1192项,办结答复解决率94.9%。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