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十中宿舍户表改造收费高? 回应:包括多项改造项目

2019-04-30 16: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石家庄十中宿舍业主栾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该小区正在进行改接市政水工程,产权单位第十中学要求每户业主交纳1164元户表改造费。但业主查询相关文件发现,户表改造费应该为360元。对此,石家庄第十中学称,该校向每户业主收取的1164元中,除360元户表改造费外,还包括铺设供水管网等其它多项施工费用。

栾先生介绍说,石家庄十中宿舍是石家庄第十中学于1996年修建的宿舍楼,共有288户业主,一直采用自备井供水。近期,根据石家庄市关停城镇自备井的要求,该小区将关停自备井并改接市政水。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石家庄第十中学作为小区的产权单位,于今年4月牵头启动了小区关停自备井、改接市政水的工程,工程规划6月1日实现市政水供水。目前,该小区已开始施工。

栾先生告诉记者,全体业主听到要改接市政水的消息都很高兴。但他们查询到,2015年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调整市区居民住宅供水户表改造工程费标准的通知》要求,一户一表改造过程中,石家庄每户业主所负担的户表改造费应为360元。“十中却要求每户业主交纳1164元改造费用,这相当于文件中收费标准的三倍,为什么相差这么多呢?”栾先生非常不解。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石家庄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关停自备井并改接市政水工程中,一户一表的户表改造费确实为360元。但在施工过程中,除户表改造之外,管网等也需要改造并收费,这些费用由小区产权单位牵头与业主们协商自行解决。

随后,记者采访了石家庄第十中学。工作人员表示,十中向业主收取的1164元中,除包括360元的户表改造费外,还包括铺设供水管网、安装加压设备等改造费用。工作人员说:“当初制定收费标准时,共有两种方案可选。一种是由石家庄供水公司施工队提供的方案,每户业主需要交纳2千多改造费。在充分考虑后,我们选择了另一种方案,就是由学校对外进行招标产生的现行方案,每户业主需要交纳1164元,要比供水公司的方案便宜一千多元。”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就此事与业主们沟通解释。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