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向他们致敬!河北4名优秀劳模代表讲述奋斗故事

2019-04-30 16: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记者见面会。图为见面会现场。 见习记者赵闻远摄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赵耀光)今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记者见面会,邀请王树林、康爱国、孙宁、郭凤霞等4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

王树林是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整体套装组员工,变压器装配高级技师。为保变电气研制成功一系列中国乃至世界首台变压器做出了积极贡献。

康爱国是张家口市康保县植保植检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2013年张家口市劳动模范。36年来一直承担国家重大病虫害草地螟、粘虫等系统监测任务,参加了多项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取得多项研究成果。

孙宁是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工程师。先后主持参与了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消防侦察机器人、消防灭火机器人等多项机器人研发,开发了国内最全的消防机器人产品线。他开发的特种消防机器人系列产品累计销售1000余台,占领国内70%以上同类市场。

郭凤霞是张家口市桥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一队清扫工。她从成为环卫工人的第一天起,就全身心投入环卫事业。她的大女儿2013年6月患了急性淋巴瘤,女儿生病后,她依然没有耽误自己的工作。有时去北京给女儿做检查,她都是坐夜车当天去当天回,第二天凌晨4点准时出现在作业路段。

4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记者见面会。图为见面会现场。 见习记者赵闻远摄

河北省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4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的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劳动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