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入驻相关单位开展巡察

2019-04-30 16:57:4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4月29日开始,按照定州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入驻相关单位,展开巡察工作。

此次巡察从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对市财政局(国资办)、市教育局、市直工委3个市直单位,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开发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家国有企业,职教中心、定州技师学院、卫生学校、定州中学、李亲顾中学、北环路中学、定州二中、教师发展中心、实验中学、兴华西路中学、实验小学、晏阳初中学、中山东路中学13所市属学校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市直部门和学校的巡察,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四个意识”看忠诚,查党的领导看全面,查政治生态当好“净化器”,查贯彻落实看实效。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查理论武装是否学做“两张皮”,查思政工作是否有实效,查意识形态是否坚定落实。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查选人用人看导向、风气、程序,查监督管理看问题、规范、制度,查基层党建看履职、作用发挥。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查八项规定看执行、落实、领导,查“四风”反弹看新动向、新表现,查特权思想看领导干部行为边界。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查政治纪律看政治规矩、政治生态,查“四种形态”看方针、尺度,查日常监督看纪律执行、警示教育。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查领导干部盯住“关键少数”,查重点领域查问题也查风险,查“两个责任”紧盯党委、纪委及主要负责人。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政治态度看主要负责人的政治高度,责任主体看各级责任落实,查问题整改看全不全、实不实、好不好,查成果转化看长效机制、风气转变。

对企业的巡察,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结合国有企业的不同行业、不同层级、不同阶段、不同特点领域开展巡察,充分考虑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抓住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企业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和发现贯彻党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不坚决不深入,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以及靠企吃企、近亲繁殖、利益输送、权力寻租的问题,督促国有企业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实际行动。

在各单位巡察动员会上,各巡察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相关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及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公布了巡察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等联系和邮寄方式,积极受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举报,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工作时间受理):

第一巡察组:15630263563;第二巡察组:15630268636;第三巡察组:15630268707;第四巡察组:15630262339;第五巡察组:15630265977;第六巡察组:15630262311。(定州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