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习老兵精神!河北经贸大学这堂短视频思政课有点特别

2019-05-01 00: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法系2016级新闻1班学生代表来到谷林禄老人家中,听老人讲述革命故事并制作短视频,在班级主题团日活动中播放学习。 通讯员张奇凡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蕾)4月29日下午,一场以“学习老兵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思政教育班会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法系2016级新闻1班举办。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班会是收看一段本班学生制作的短视频,视频内容是讲述一名老军人的革命故事。

视频的主人公是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谷林禄。视频里,年过九旬的谷林禄老人精神矍铄,给围在他身边的大学生讲述着自己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革命故事。这段由谷林禄及其家人讲述和相关历史资料组成的短视频播完后,教室里传出了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这堂思政教育班会是该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中的最后一个环节。

“我们把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分成了‘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慰问革命老兵,追忆革命故事’和‘学习老兵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三个部分。”2016级新闻1班团支部书记徐旭表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新闻实践能力,更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让他们从革命军人身上学到了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