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元素”精彩呈现世园会

2019-05-01 03: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北京世园会开园首日,河北展馆迎来了四面八方游客,热闹非凡。

“爷爷,这里有条好漂亮的船。”在北京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的屈广智,带着孙女游览世园会。刚进河北展馆,他的孙女就被碧水荷花背景墙下的一艘木质游船吸引住了。

“这船代表着白洋淀风光。”几年前,屈广智曾和老伴游览过白洋淀。那时正是夏季,他们坐船穿梭在芦苇荡里,碧水澄澈,荷花簇拥,风景迷人。听爷爷讲完游览白洋淀的经历,孙女充满期待地说:“等学校放假,我也要去白洋淀看一看。”

作为我国举办的一场高级别、大规模专业类世园会,北京世园会是展示河北形象、推介河北机遇的重要窗口。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办出河北特色,我省早在2017年就开始精心谋划展园、展馆设计方案,将“河北元素”巧妙嵌入园艺作品,充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并在色调、装饰、风格上精益求精,为北京世园会留下“河北印记”。

在河北展园中央地带,以菖蒲、荷花、芦苇为风景底色,一座以雄安展翅腾飞为主题的雕塑,与周边霓裳蝶溪、芳草幽静、水畔苇风三个主题景观相互呼应,“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雄安宛在眼前。

“别看雄安雕塑样式简洁,底座高度、雕塑朝向、颜色搭配,都修改了多次,每一个细节都细细打磨,打造精品。”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说。

沿着蜿蜒石板小道,拐几个弯,一棵苍松下,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冰雪五环”主题展区。八根柱子支撑的白色廊架如同运动赛道,红、绿、黄三种颜色的滑雪“运动员”立于其上,撑杆蹬腿,蓄势待发,与周边树木形成动静相宜的效果。

北京延庆居民孙先生,特意带着爱人在“冰雪五环”旁拍照留念。孙先生是做体育培训的,对滑雪怀有浓厚兴趣,几乎年年都会到河北滑雪。他发现,申办北京冬奥会成功后,河北不仅冰雪场馆多了,冰雪运动热度也明显上升。几年间,他的“雪友”朋友圈扩大了近一倍。“现在就盼着北京冬奥会来临,看到更高水平比赛,交到更多朋友。”孙先生说。

山坡上、阁楼旁、镜湖岸、小径边,五彩缤纷的各色花卉开得正艳。

“这些园艺花卉是京冀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石家庄金华益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贾宗权说,我省展园和展馆里的花卉,由我省花卉公司负责供货,北京林业大学负责布展设计。虞美人、飞燕草、羽扇豆等几十种优新花卉,通过立体花墙、立体廊架、缤纷花径等园艺构思,跟周边主题景观有机融合,营造出了水林花草交融的自然美景。  (记者 贡宪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