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白洋淀景区免费公交车开通了!具体线路→

2019-05-03 01:39:06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同雄安新区安新县交通局全力合作,派出20辆全新的新能源公共汽车前往白洋淀景区免费负责游客接送,并组织了20人的志愿者队伍进行秩序维护、卫生清洁、重点乘客帮扶和路线指引等服务工作。

北京公交集团支援车队。刘艳素供图

5月1日清晨,安新县崇文大街北段,10辆崭新的大型新能源公交车停在路边整装待发。统一的车型、统一的工作制服、统一的志愿者群体,给白洋淀景区带来了新气象。

来自北京公交集团的司机任全义对记者说:“除了停在崇文大街的10辆(45座)公交车之外,还有停在旅游东路的5辆(26座)和备用的5辆(26座),每辆车内还配备了最新型的主动驾驶预警系统。我们这20名司机都是从集团抽调的骨干,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昨天中午就到了这里熟悉线路。”

游客专线G点停车场。北京公交集团供图

此次公交支援行动共设定两条游客专线,包含六个站点,均可上下乘客。一号线由A点(崇文大街与育才路交叉口)起,途径B点(崇文大街中段的小白桥)、C点(崇文大街与旅游路交叉口)、E点(安新县交通宾馆门口),终点为G点(安新县海事局门口),游客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售票处;二号线由D点(旅游东路与崇文大街交叉口西侧450米)起,途径E点,终点为G点。

来自北京公交集团公交资产公司的范越是志愿者之一,她对记者说:“志愿者们都来自集团内部,我们每天8点准时到位,公交车运行时间为早8点到晚8点,但也会根据游客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按照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关于“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管理的相关工作部署,安新县交通局和安新县交警大队在崇文大街、旅游东路进行交通管制,划定停车地点,并设置了专门的指引标识,避免游客走错路、上错车。

前往白洋淀景区的游客乘坐公交车。北京公交集团供图

安新县交通局的一位领导接受采访时说:“北京公交集团的支援行动既有效帮助了游客出行、缓解了交通压力,也使白洋淀景区的旅游服务形象、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未来这种支援行动将常态化,重要节假日以及暑期的双休日均会开通游客专线。”

5月1日下午从景区内乘坐游客专线在B点下车的赵蕾对记者说:“没想到前往白洋淀景区还会有专门的接送服务,通行很方便,比把车开到景区里边的停车场还省事。”

未来三天,游客数量可能会逐渐增加,对此任全义说:“为这些来到白洋淀的游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是我们首都公交的责任和义务,欢迎每一位来到雄安新区的朋友乘坐我们的游客专线,希望你们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报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师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