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出租屋被盗 竟是隔壁“兔子”来吃“窝边草”

2019-05-05 16: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石家庄某城中村租户房间遭窃,岂料盗贼竟是隔壁邻居。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4月29日晚,裕兴刑警中队接到裕华区某城中村一名房东报警称,在她家租住的多名租户房间被盗,丢失手机、平板电脑、外币等多种财物。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4月28日下午,一名男子撬门进入二楼一位租客的房间。经房东辨认,该男子正是同样租住在此处的吉林籍男子王某,但此时王某已不知所踪。

就在民警准备继续侦查时,4月30日一早,房东打电话告诉办案民警,王某在凌晨时分返回了出租屋,此刻正在房间内睡觉。裕兴刑警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将正在熟睡的王某当场控制。民警对王某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在其钱包中找到一张被盗外币。在证据面前,王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交代,今年2月,他在石家庄一家洗浴中心从事保安工作,前段时间辞职闲置在家,因缺少收入,连吃饭都成了问题。4月28日下午,他观察到租住的几位邻居都不在家,便打起了偷东西卖钱的主意。王某称,他在附近的五金店购买改锥等工具,撬开二楼、三楼的几个房间并盗取手机、平板和部分外币等财物。得手后的王某以550元的价格将平板电脑卖出,手机以50元的价格冲抵按摩费用,外币则被其拿到银行兑换了330元人民币,除购买食物外,其余钱财都被他用于赌博。因不知道房东在家中安装监控,王某将赃款挥霍一空后又返回自己的住处睡起了大觉,结果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