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限行+放假通知!明起河北8地限号继续!

2019-05-05 18:43:42 来源:河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这个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身心是否已经得到充分放松?明起,河北各地如何限行?再上25天班又是小长假,今年还有哪些假期在等你?快随小布一起来看!

连续5天不限号之后,明天,石家庄等地限号继续!

今天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因为是周日,我省各地都不限号,加上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已有连续5天不限号了,但过了今天,不限号的日子要结束了,明天是周一,我省常态限号城市将继续限号↓↓↓

邢台、唐山

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限号结束

4月下旬,邢台、唐山分别启动天气橙色(Ⅱ级)预警,重启了每日两个尾号限行的措施,4月30日,邢台、唐山两地均发布最新通知,宣布解除预警,限号结束。

邢台市于2019年4月30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限号结束。

按照唐山市人民政府2019年4月25日发布的《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2019年4月30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本轮限行也随之结束。

2019年5月06日(周一)

最新限号提示

石家庄市主城区及下辖各县市区:限行尾号 5 和 0。

(正定不限号)

保定、邯郸、沧州、廊坊、秦皇岛、雄安新区、定州:限行尾号 5 和 0。

衡水、张家口、承德、邢台、唐山、辛集:均不限号。

注:

1、秦皇岛限行时间为7:00-19:00,其他限号城市限行时间为7:00-20:00;

2、廊坊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0”管理;其他各市(县、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

再上25天班又是小长假,今年还有这些假期在等你!

附节日福利标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接下来还有三个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端午节:6月7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这些节日不放假

二七纪念日、五卅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其他节日、纪念日,均不放假。

端午、中秋、国庆,这些福利可以有!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河北:职工福利标准

河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明确: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 1800 元。

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实物发放或指定地点限时领取确定物品的提货凭证,但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及代金券。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