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一假日运输衡水北站发送旅客2.1万人次 同比增加91%

2019-05-05 21:4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北站全景图(资料片) 焦磊 陈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李溢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五一”假日运输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 655.43万人次,同比增长6.09% 。

假日期间,德州东站作为京津冀区域唯一地市级高铁换乘站,共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其中,每天通过石济、京沪高铁便捷换乘的旅客连续突破4千人次。唐山站共计发送旅客19.4万人次,日均3.88万人次,同比日均增幅12.8%。此外,“五一”假期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沟、白洋淀站也迎来旅游客流高峰,其中白洋淀站共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白沟站共计发送旅客0.7万人次。

今年“五一”前夕,衡水北站开通了直达石家庄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激发和盘活了衡水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据统计,“五一”假日运输期间,衡水车务段管内17个客运站(含4个高铁站)共计发送旅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其中,衡水站共计发送7.2万人次;衡水北站共计发送2.1万人次,同比增加1万人,增幅高达91%,改写了北京铁路局地市级高铁站单站发送旅客总数和单日客流增幅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