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智超:放弃高管职位回乡为更多创业者圆梦

2019-05-06 09: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为美丽承德奋斗

王智超:放弃高管职位回乡为更多创业者圆梦


近日,尚源承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智超在对员工进行业务指导。 记者尉迟国利摄

“您好!这里是10086客服……”

“您好!这边是携程网客服中心,很高兴为您服务……”

走进尚源承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楼的呼叫中心,话务员接听、拨打着各类电话,对着电脑忙个不停。一个戴着眼镜、穿休闲西装、文质彬彬的年轻人穿梭于座席间,时不时指导话务员如何接听电话,如何与客户沟通。

他,就是这家虽注册只有4年但确拥有员工600余人的公司的掌门人、90后创业者王智超。

一个人的创业梦——放弃高管回乡创业

1992年出生的王智超是土生土长的平泉人,2013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系。毕业后他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在一家商贸公司做业务经理。凭着山里孩子特有的吃苦耐劳劲儿,不到一年便坐到了副总经理的位子。2014年,他又跳槽到北京另一家商贸公司,担任总经理之职。

可几年下来,王智超总感觉“生活中少了点什么”。一次偶然的相遇,改变了王智超的生活轨迹,也让他走上了创业之路。

2015年,王智超到石家庄开会,认识了一位做互联网信息平台的朋友,二人相谈甚欢。他一下子意识到生活中少了的那一“点儿”,原来是奋斗和激情。同时,他敏锐意识到互联网信息平台或许是创业的一个方向。当年6月,王智超放弃了高管职位,拿出在外创业所得和亲朋好友那里凑的10万元资金,创办了尚源承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我是从平泉这片沃土成长起来的大学生,有着强烈的家乡情结。”王智超说,怀着建设家乡、回报乡亲的愿望,他毅然回到了平泉。

创业,说起来容易干起来却难。

公司成立之初,王智超精挑细选了200人送到石家庄进行业务培训,可回来的时候只剩下了3个人。“人们不是很了解这个行业,不相信我们,认为我们是诈骗团伙。”王智超说。

王智超边学习边摸索。2016年,公司接了一个共享单车的业务,座席已达100人,可没想到,突然之间这家共享单车公司倒闭了。“智超,公司还得办下去,我们不要工资也跟着你干!”“我从智超身上看到了创业的激情,我愿把这份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很多员工说出了同样的心声。

员工的鼓励和不离不弃,坚定了王智超的决心。

“单一的业务风险太大,我们得寻找自己的客源。”他决定成立项目部,从58同城开始,在网上进行地毯式的搜寻,“只要看到有招聘话务的信息,我们不分哪个省市,都会打电话与对方接洽”。

通过不懈努力,这场危机被成功化解。

如今,公司已走上正轨,合作伙伴不仅包括桥吧英语等教育机构,还有中国移动的接线和外呼,甚至包括美的集团、格力集团的业务,范围涵盖了调研回访、信息咨询、互联网介入、数据筛选、订单处理、售后服务等。

谈到未来,王智超表示,他将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一个多元化的创新型企业,预计到2020年,公司规模达到8000—10000人,实现利税8000万元。

更多人的创业梦——为创业者搭建孵化基地

经过4年的迅猛发展,公司现已形成了集电子商务、呼叫中心、教育培训、创业指导、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互联网专业服务公司。

原来公司所在的平泉创业孵化中心面积小,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2018年9月,王智超决定将公司搬到平泉公园里文化产业园。他一下子租用了两层楼房,可以容纳200多座席,“我们在宽城和吉林设了两个分职场,员工由筹备之初的10人发展到现在的600余人”。

从创业初期一路走来,王智超深知大学生创业的艰辛:“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给大学生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带动本地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走好创业之路。”2018年9月,他决定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帮助有梦想的人们实现梦想。

“智超是一位特别靠谱的朋友,业务能力也很强。”河北帅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沐球说,2018年12月,他决定从本行人力资源入手,从石家庄回家乡创业,“当时既没有充足资金,也没有广泛的人脉,有点两眼一抹黑的感觉”。

经朋友介绍,徐沐球认识了王智超。作为同龄人,又有相似的经历,二人一拍即合,徐沐球的公司顺利入驻指导中心。“智超为我们免费提供了场地和资金支持,甚至帮我们联系客户。”徐沐球说,公司虽成立时间短,但已逐步走上正轨。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承德唯一一家民营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平泉市公园里产业园,使用面积5000平方米,能提供集办公场地、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团队融合、媒体资讯、商业模式构建等服务于一体化的创业生态体系,对创业项目进行全周期创业孵化,为具有创新力、成长力、思想力的创业者构建保姆式创业空间。

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已孵化平泉农垚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承德信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帅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包含了特色农业、农资商超、企业管理、人力输出、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个合作互利、资源共享、商业模式多样化的创业平台。

“一家公司的情怀,就是让员工活得有尊严,我们要时刻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对企业文化,王智超有自己的理解。

除了正常的福利待遇外,公司规定每个月进行一次竞聘,你认为哪个岗位适合你,你就可以竞聘,甚至还可以进入管理层……

目前,公司600余名员工中,大专及以上学历18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56人,同时还带动了20多名残疾人就业。(记者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