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双桥区加快布局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

2019-05-06 09: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度聚焦文化旅游和现代高端服务“1+1”主导产业

双桥区加快布局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萌 记者陈宝云)承德健康机器人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人用以辅助病人康复治疗;古色古香的普宁文化休闲小镇内,景观、绿化工程及商业街路面硬化正在施工;走进大稿国际艺术园区,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双桥区坚持“两区一城”产业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

深度聚焦文化旅游和现代高端服务“1+1”主导产业,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加快形成“景区优质化、文娱丰富化、度假休闲化、产品高端化、环境便捷化”的供给体系,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全域化、全季化、全要素化发展。高品质打造景区景点,重点抓好磬锤峰景区整改提升和鸡冠山、夹墙山等新景区建设。倾力打造山水园林高端酒店、特色美食城,加快建设一批高端化、国际化大型商业综合体。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在全力以赴推进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悦苑酒店等全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观摩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承德壹号文化旅游产业园、清谷度假休闲区、东南亚风情城、中乐汇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医疗康养产业,谋划建设产业功能区,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双桥区“山水森林”康养品牌。创新发展以楼宇经济为依托的现代服务业,不断做优布局、做大规模、做强特色、做精产品,努力实现其从萌芽状态向做大做强转变。采取综合性措施,对现有楼宇、老旧厂房进行改造提升、业态调整、功能置换和定向招商,减少楼宇闲置面积。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信息软件、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研发设计等无污染、见效快、效益好、附加值高的业态,重点发展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区域性总部等总部经济。同时,加大重点楼宇包装推介力度,实施定向式、个性化招商,择优招引效益好、引领性强的大公司、大企业入驻,打造好样板楼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把“两区一城”作为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聚集、培植产业生态的有效平台,推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在老城区,重点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楼宇经济,重点布局金融保险、科技创新及与居民生活和旅游服务相关的住宿、餐饮及商贸业。在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以现有重点产业项目为依托,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聚集高端旅游产业要素,形成功能完备、要素全面、产业关联度高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重点布局文化创意、精品餐饮、品牌酒店、娱乐体验等业态,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示范园区。在北部新城,建设“功能完善、产城融合、山环水绕、国内一流”的城市新区,以承隆铁路为界,在东区,重点布局总部基地、高端综合体、特色酒店和体验式、参与式休闲娱乐项目;在西区,要按照“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原则,积极引进和培育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现代服务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