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成语真人秀节目《成语天下》将在邯郸录制

2019-05-06 15: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从邯郸市社科联获悉,5月15日起,河北广播电视台成语文化上星电视节目《成语天下》将在邯郸录制,节目正式录制12天,共计12场次,预计6月底开始播出。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档以成语为主题的全新赛制、全新视觉文化节目。

据邯郸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语天下》栏目由邯郸市委、市政府和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北卫视、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社科联、成语小镇(邯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栏目名称出自于邯郸“我有成语、天下无双”的城市文化名片,寓意既能体现邯郸中国成语典故之都的独特地位,又能突出邯郸成语文化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该节目由河北卫视誉满全国的名牌节目《中华好诗词》原班人马倾力打造,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担纲主持,点评嘉宾由全国知名文化大家领衔,全国20余所名校大学生将通过高手对决、华山论剑展开角逐,最终决出新的全国成语霸主。

邯郸被誉为“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据考证,发生在邯郸或与邯郸相关的成语达1600余条。近年来,邯郸深入挖掘独特的成语文化资源,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等成语主题博览园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