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河北省开展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专项活动

2019-05-07 04: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开展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专项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日前,河北省检察院下发《关于开展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专项活动的通知》,自今年4月至2020年3月开展为期一年的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专项活动,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通知要求,结合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各级检察机关要重点聚焦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以及当地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进行专题研究,逐案分析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检察建议。针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及时发出检察建议,加强源头治理。各级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的制发和使用效果,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从以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延伸。立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对策措施,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不断提升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社会治理体制完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