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成安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

2019-05-07 09: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黎明、史亚梅 记者乔宾娟)为进一步提升非公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近日,成安县以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提升党组织书记队伍科学化管理为重点,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考核制、补贴制、选派制、选任制为一体的“四制一体”非公党建创新工作机制,破解非公党建工作开展难、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统筹兼顾,合力下好非公经济工作“一盘棋”。

按照“谁主管、谁考核”的原则,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考核工作分别由乡镇党委、工业园区企业党委、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负责,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包括专项述职、实地考核、结果运用3项内容。考评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在评先选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中优先考虑;考评为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连续两次考评不称职的,免去党支部书记职务。考核称职以上等次的、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内部产生的党组织书记,除享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给予的待遇外,成安县财政每月给予一定的激励导向性党建工作补贴。

该县还选派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党支部书记,到企业挂职从事党建工作,重点选派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提倡选派机关优秀党员干部到企业挂职从事党建工作,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对规模小、党员人数少、党组织书记难以产生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织部门搭建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招选党务工作人才,努力实现“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文化,服务职工群众,维护和谐稳定”的目标,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