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持卡享“三免”政策!河北省首批无偿献血荣誉卡发放

2019-05-07 21: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见习记者霍相博 记者张淑会)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会日。今天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在省会西清公园举行了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暨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发放仪式。

5月7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在省会西清公园举行了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暨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理念,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无偿献血金奖、银奖获得者代表,以及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代表、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代表,发放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根据规定,持卡人员可免费游览河北省内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为推动“三免”待遇贯彻落实,河北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林业草原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相关省直职能部门、设区市相关部门相继出台实施细则,河北省红十字会也专门从省财政申请制卡资金,并于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通过省内各市红十字会、血站开展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申领工作。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3836人申报了无偿献血荣誉卡。为保障符合条件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河北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首次未办理的人员仍可到各地市中心血站继续办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也可到各市红十字会办理,每季度末统一报送审核,并于次月发放荣誉卡。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