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组委首发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 15部短片涵盖15个竞赛分项

2019-05-07 23: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王伟宏)北京冬奥组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15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这是国内首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冬奥会竞赛项目宣传教育视频资料。

5月7日举办的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集锦短片,学习了冰球、高山滑雪项目知识,赏鉴了花样滑冰、单板滑雪等竞赛项目介绍片。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赠送了光盘,授予3家单位首发权。

为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北京冬奥组委策划制作了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介绍片由15部短片组成,每部短片介绍1个竞赛分项,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雪车、雪橇等,时长均为4分钟左右,简要阐释了不同竞赛项目历史沿革、场地情况、器材装备、竞赛规则、观赛赏析点等。

据介绍,策划并制作这部知识介绍片,目的是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把冬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冬奥、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这部知识介绍片凝聚了业界专家、筹办人员、制作团队等有关方面人士的智慧与心血,体现了权威性、大众化、趣味性的特点,从策划到制作的每个环节都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实现“人人能看懂、片片不重复”。北京冬奥组委允许各类单位、组织或个人,在公益事业或公益活动中免费使用知识介绍片,严禁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将这部知识介绍片用于商业目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