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年讲师团成立

2019-05-08 06: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讲好党史国史团史

●讲好省情形势政策 ●讲好青年榜样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董琳烨 记者薛惠娟)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日前,团省委成立河北青年讲师团,由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等100名同志组成,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要求。

据介绍,河北青年讲师团的主要任务包括: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着力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全省广大青年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和观点,认识问题、分析问题,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讲好党史国史团史。着力讲好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广大人民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时代足迹。

讲好省情形势政策。着力讲好省委坚持“三六八九”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治理大气污染、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讲好省委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讲好我省历史上首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关于促进青年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讲好青年榜样故事。着力讲好全省各行业各领域青年典型在创新创业、扶贫济困、爱国奉献、自强励志、公益慈善等方面的成长奋斗和奉献故事,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在“服务三深化 助力三提升”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