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5-08 19: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邢杰冉)为广泛宣传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险扶贫惠民政策,今天,由河北省人社厅、石家庄市人社局、平山县政府主办的“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山县举行,该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展开。

活动主会场以图文展览的形式向各界展示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10周年来,河北省在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工作开展、提升服务水平及落实社保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活动现场组织了主题文艺演出,工作人员向200多名群众发放宣传品并提供咨询服务,为其解读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等政策内容,宣讲了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享受的优惠政策,讲解了主要业务经办流程,测算了选择不同档次缴费领取待遇水平等。

据了解,河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启动实施10周年以来,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制度建设从无到有,受惠群众从少到多,从初期的18个县(市、区)270多万人,到目前覆盖全省194个县(市、区)3500多万人,参保率达到99%,1000多万人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水平从低到高,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108元,已经成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