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河北日报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2019-05-09 06: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河北日报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5月5日,在扬州举办的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来自中国大运河沿线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8省(市)38个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闻APP等主流媒体成立了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河北日报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该联盟为非赢利性行业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强大运河沿线各媒体间合作联动,创新讲好运河故事。活动现场,大运河沿线北京日报、新华日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大众日报、安徽日报、郑州日报、宁波日报8家媒体代表上台启动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该联盟成立后,联盟单位将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成果和重大事件,加强新闻联动和协同合作,共同推出运河相关重大主题报道,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联盟单位将依托丰富的运河文化资源,规划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进文旅推广营销,培育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挖掘和推介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等。

活动现场发布倡议书提出,主流媒体应以高度历史责任感加强新闻联动,做好运河报道,展示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探索全媒体矩阵“新闻+”传播模式,加强创意策划,借助流淌千年的运河水激发主流媒体转型发展、融合发展、跨界发展的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