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区主干道露天垃圾点全部取缔

2019-05-09 15:20:0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我市市区主干道露天垃圾点已全部取缔。

城市道路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不仅是城市蓝图的基本底色,更是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城市文明的外在表现。为提高道路保洁水平,定州市全面展开城区主干道垃圾点“退街还巷”工作。负责城区环卫工作的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垃圾分流、人员收集、安放垃圾桶等形式,彻底取缔主干道垃圾点,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已撤销垃圾点严盯死守,防止反弹。同时,对沿街果壳箱全面推行分类收集,使用两辆垃圾收集车分别对果壳箱的“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并在原垃圾点设置“实施垃圾分类构建绿色文明”等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

为方便市民倾倒垃圾,该公司安排专门垃圾收集车,每天下午5点至7点到不同区域的指定位置收集垃圾。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和产生垃圾较多的宾馆、饭店等场所,免费发放垃圾筒上门收集。

垃圾点“退街还巷”以后,保洁重心从主干道扩展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并将道路两侧建筑红线退让区、绿化带清扫保洁纳入日常保洁范围,实现了道路保洁无缝隙、全覆盖、常态化。据统计,垃圾点“退街还巷”以来,我市先后取缔露天垃圾点近70个。(记者李勤英)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