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曹妃甸“原滋原味”引进北京幼教资源

2019-05-10 10:23:19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妃甸“原滋原味”引进北京幼教资源

从幼教到大学教育配套完整 为承接非首都功能提供保障

记者日前从河北唐山曹妃甸区了解到,由中国科学院幼儿园直接运营管理的唐山曹妃甸首堂幼儿园即将开园。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庆介绍,中科院幼儿园拥有多项资质和荣誉,形成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在北京地区享有盛名,此次入驻曹妃甸,可以说是将北京的优质幼教资源“原滋原味”带到曹妃甸。

为了落实京冀两省市签订的《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加强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合作,积极引导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向曹妃甸转移、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满足北京产业转移人群高端教育需求,京冀曹建投公司于2017年投资建设全国首座零能耗被动式幼儿园项目。经过先后与北大、清华等20多家北京高端幼教机构进行洽谈、仔细甄选,最终成功引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入驻曹妃甸。

根据运营模式,首堂幼儿园的老师将全部从中科院幼儿园本部选派,开设12个班,每班可容纳30名幼儿。

这是京冀幼儿教育领域在曹的首次合作。至此,曹妃甸已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整教育配套,为曹妃甸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强大的教育服务保障。

目前在小学至高中阶段,曹妃甸有北京老牌名校景山学校设立曹妃甸分校;大学阶段,2016年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区开始在曹妃甸投入使用。

“因为没有合适的幼儿园,当年学校从唐山市整体搬迁至曹妃甸时,很多老师选择将孩子留在唐山市就读,往来交通、孩子看护成本都很高。”一位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区的老师感慨说,首堂幼儿园开园后,将为有需求的老师解决后顾之忧。未来,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在曹妃甸工作的北京人都可以让子女直接享受到北京的优质幼教资源。

除了教学质量,幼儿园的建筑也别具一格,是全国首座零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幼儿园。从外观上看,幼儿园教学楼一改常规的方正形态,而是呈弧形分布。李国庆介绍,建筑南侧采用了弧形设计,同时扩大了南侧纳阳的表面,目的是最大限度获得南侧日照和采光,幼儿园12个班级教室全部放在南侧,可以充分利用自然采光、自然通风。

建筑的北侧则采用平直设计,减少建筑散热表面。楼中央的天井满足中厅采光的同时,更能很好地形成整个建筑自然通风的烟囱效应。“开学后,孩子们可以在温湿度均恒适宜的室内自由活动,良好的气密性和隔声效果,也会让室内环境更安静。”李国庆说。(记者丰家卫)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