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一民营医院医保备案每周仅5个名额?回应:加强监管审核

2019-05-10 14: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近日,邯郸魏县网友孙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其母亲在邯郸爱眼医院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在魏县医保窗口办理住院备案登记时被告知每周仅5个名额。对此,魏县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魏县医保局)回应,对邯郸爱眼医院限制住院备案名额是因为需要严格审核居民提交材料以确保其真实性,加大对该医院的住院报销监管力度。如果近期需办理该医院住院备案的人数持续增多,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对该医院的每周备案名额。

孙先生是邯郸市魏县人,今年4月中旬,他的母亲在一所名为邯郸爱眼医院的民营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出院后需要在魏县医保局办理住院备案并进行医保报销。5月6日,孙先生来到魏县行政大厅医保窗口办理住院备案登记,被工作人员告知本周备案名额已满,让他下周再进行登记。孙先生说:“上周我过来时就告诉我名额满了,没想到第二次登记还是没名额。”一位同在邯郸市爱眼医院住院并在此窗口办理住院备案的好心人告诉他,魏县医保局规定,每周仅办理5位在邯郸爱眼医院住院的居民备案登记,排不上号的人只能等下周。“为什么要限制住院备案名额呢?这样太不方便了。”孙先生说。

针对孙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魏县医保局。据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出现部分医院通过人为篡改项目、虚构病历、伪造销售清单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的现象,今年邯郸市医保部门加大对民营医院的医疗报销监管力度,要求对居民提交上来的住院备案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因此魏县医保局制定了对邯郸爱眼医院限制每周5个住院登记名额的办法。

该工作人员称,居民在医保窗口提交材料后,魏县医保局工作人员为确保真实性,会在一周内进行实地回访,核实所提交材料中住院信息及费用发生情况,如情况属实,魏县医保局会在一周内将报销后金额发放到居民银行卡。“也就是说,从居民提交材料到发放医疗报销费用只需要花费一周时间。”该张姓工作人员说,“由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办理邯郸市爱眼医院住院备案的人数可能有所增加,我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对该医院的每周备案名额。”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