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建立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

2019-05-10 16: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为适应机构改革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河北省水旱灾害工作决策和指挥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水情测报、工程调度、应急抢险等方面技术支撑作用,为抗洪抢险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日前,河北省建立了河北省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

专家库成员主要来自河北省水文局、省水利设计院、省水利工程局、省水科院等单位,专业涵盖水利水电科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水文监测预警以及水旱灾害防御管理等领域的95名专家。

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的建立将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提高全省水工程防灾减灾的科学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专家库已在河北省土壤墒情监测分析、汛前水工程运行准备、雄安新区安全度汛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