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容城与曲阳签订毛绒玩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0 16: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张伟亚)今天,容城县人民政府、曲阳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容城举行,标志着容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路迈出关键一步。

容城县毛绒玩具产业兴起于上个世纪90年代,全县毛绒玩具产业年产值已经达到120多亿元,全县毛绒玩具生产加工户达到2800余户,产品占有率达到全国市场的80%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毛绒玩具之乡。

13.jpg

5月10日,容城县人民政府、曲阳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容城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张伟亚摄

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会长张庆立表示,容城县毛绒玩具行业是劳动密集型富民产业,近年来,为了降低劳动力成本,该行业一直谋求向外转移。容城县毛绒玩具产业与曲阳县合作由来已久,目前主要加工区就设立在太行山脉沿线的曲阳、唐县、涞源等地,带动几万人实现就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协会将充分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抱团发展,当好排头兵、领军人,不负期望,不断提升整体综合竞争力,在搬迁转移的过程中实现华丽转身、精准蜕变,为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示范标杆。

曲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相关要求,把承接雄安新区产业外迁作为突破口。今年,预留4200万元用于扶贫微工厂建设,承接毛绒玩具、服装、制鞋等家庭手工业入驻。同时,积极筹备设立曲阳县驻雄安新区联络处,并全力投入对接沟通合作事宜。经过不懈努力,与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就“共建毛绒玩具曲阳加工基地、共建毛绒玩具精品展示中心、共同实施电商培训计划”形成共识,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容城县将在毛绒玩具及其配套产业实施搬迁转移的过程中,依法依规保障搬迁企业合法权益,同曲阳方面一道,为这一劳动密集型富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曲阳开展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冬奥掀起冰雪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