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9-05-12 01:0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

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苟仲文许勤出席

5月11日,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统一安排,由省冬奥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 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共同出席活动。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王成果)相约美丽河北,共享精彩冬奥。5月11日,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统一安排,由省冬奥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出席活动,并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

5月11日,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统一安排,由省冬奥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 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是中芬歌手演唱歌曲《2022去北京》。 记者邱骥摄

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筹办工作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扎扎实实推进筹办工作,优质高效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餐饮、住宿、交通、医疗、志愿者等领域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冰雪竞技队伍建设、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体育产业和冰雪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培育了欢乐冰雪、四季冰雪等大众冰雪品牌活动,催生了冰雪装备、冰雪小镇等新业态,带动了1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在距北京冬奥会还有1000天的关键时刻,我省以举办主题系列活动的形式,展示冬奥筹办过程中取得的诸多进展成效,分享冬奥筹办进程中的欣喜感动,表达对冬奥盛会的憧憬期盼。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美丽河北、相约冬奥”宣传片,公布“冬奥大冲关”网络互动活动获奖名单,此项活动十天内参与人数超过150万。河北冰雪运动形象大使、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宣读倡议书,激励大家参与冰雪、奉献冬奥、展现风采,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中外歌手还在现场共同献唱了歌曲《2022去北京》。

来自石家庄市的大中小学生和有关单位代表2000余人参加活动。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