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来!大家一起助力冬奥

2019-05-12 03: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来!大家一起助力冬奥

5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图为冰上舞龙舞狮表演。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讯 按2022年2月4日晚8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计算,今年5月10日晚8时至5月11日晚8时,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的举行,我省干部群众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激情持续升温,奥运氛围愈加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了解冬奥、关注冰雪,用实际行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普及冬奥知识,播撒参与冬奥的种子

5月11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有我”主题摄影作品展展出了冬奥纪实、冬奥人文、冰雪比赛、冬奥活动记录等近千张图片,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张家口市崇礼区退休教师芦凤青在观看展览后说,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崇礼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后,我们要多学习冬奥知识,更好地助力冬奥。

张家口市教育系统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为契机,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了以“我为冬奥送祝福”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同时,组织学生进行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宣讲等,吸引更多人关注、了解冬奥,参与冰雪运动。

“滑冰、冰球、冰壶、滑雪……冬奥会有这么多项目啊!”5月11日上午,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环形展厅内,来自石家庄市肖家营小学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省体育局举办的冬奥知识图片展,边看边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从冬奥会的发展历程到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从我省冰雪运动发展到各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情况,图片展内容丰富,共有社会各界代表、中小学生等2000余人参观。“冬奥会比赛很好看。我要好好学习,多了解冬奥,参与冰雪运动。”肖家营小学三年级学生任涵瑜表示。

把冬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更多人了解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当天,由省体育局举办、以“全民上冰雪 助力冬奥”为主题的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在石家庄市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举行的冬奥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许多群众热情参与,“冬奥知识长廊”展板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一旁的陆地冰球、陆地冰壶体验区,更是引得孩子们兴趣盎然。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孙新志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走进更多社区,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

推动“四季冰雪",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加油!加油!”5月1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室内滑雪场,雪地拔河、雪地毛毛虫等趣味冰雪活动让来自石家庄市建明小学的学生玩得不亦乐乎。

当天,石家庄市启动了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暨“全城热练迎冬奥·欢乐冰雪健康行”系列活动,除了西部长青冰雪小镇,还同步在勒泰欧悦真冰场和天山海世界冰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体验活动。据介绍,今年,该市将有效利用室内冰雪场馆资源,以青少年为主体,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组织不少于15项冰雪赛事活动。

“二区占位,注意角度!”“出手力量稍微小一点!”5月11日,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内,来自石家庄市二十五中的初二学生蔡欣雨正在指导队友练习。当天,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市二十五中、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等学校的110余名学生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陆地冰壶对抗赛。

冰壶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陆地冰壶是其替代运动。“我校今天共有6支队伍参赛,孩子们兴趣非常高,发挥得也很棒。”东风西路小学体育教师孔曦说,以后,学校将会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吸引和带动更多学生参与。

5月11日,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内,一场青少年冰球表演赛激情上演。本次比赛裁判刘艳欣表示,此次表演赛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冰球运动,推动冰球运动普及。

积极参与冬奥,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迎冬奥’青年志愿者。”5月11日,张家口市“迎冬奥”青年志愿者岳海文难掩激动。他表示,将继续学习志愿者服务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10日20时,秦皇岛市在该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助力冬奥”志愿者宣誓大会,正式拉开了“助力冬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秦皇岛主题活动”的序幕。“助力冬奥”秦皇岛主题活动为期4天,至5月13日结束。除志愿者宣誓大会外,还包含国际帆船帆板大赛、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冰球邀请赛等。其中,在国际帆船帆板大赛期间,制作印有“助力冬奥”等字样的巨型条幅,由参赛帆船帆板在海上排成固定队列进行展示;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上,由马拉松志愿者手持条幅沿路宣传冬奥,以别样的方式参与冬奥、助力冬奥。

“奥运精神,竭力弘扬;恪尽职守,奉献担当;练就本领,保障健康……”5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举行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医疗卫生保障誓师大会。现场人员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全力完成好冬奥医疗卫生保障任务的坚定决心。

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以来,我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卫生健康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围绕冬奥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做了大量工作。誓师大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措施,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2015年组建以来,已培养冰雪方向本科生1100名,这些学生有望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承担冰雪场地工程维护、NTO裁判、助理裁判,赛事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5月11日上午,该院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牌揭牌仪式,以增强全院师生勇当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的紧迫感,提振拼搏打硬仗的精气神。

(记者陈华、杨明静、叶娟娟、孙也达、刘雅静、李艳红 见习记者刘洋、解楚楚、韩振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