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奉献冬奥 冬奥有我

2019-05-12 03:2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奉献冬奥 冬奥有我

——京张两地广泛开展“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在京张两地广泛开展。数千名志愿者深入校园、社区、交通枢纽等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

当天,在北京西站川流不息的人海中,身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很是显眼。他们一会儿帮旅客指路,一会儿帮忙拿行李,一会儿帮助残障人士推轮椅,忙得不亦乐乎。18岁的首都经贸大学资产评估专业大一学生、老家廊坊市的李雪儿就是志愿者之一。李雪儿参加的是北京西站地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文明出行·共创和谐”绿色交通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是北京市“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之一。

当天,天安门广场、北京体育大学、朝阳区奥运村街道、颐和园等地也举办了北京市“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的有关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开展了“冰雪战士·我为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教授旱雪滑行技能;在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南沙滩社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放飞冬梦·闪亮青春”冬奥会志愿服务主题宣讲……

我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等也与北京市同步开展了“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的有关志愿服务活动。

张家口市2022名少先队员折叠了2022只纸鹤,并在折好的纸鹤上书写寄语,表达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轮滑队进行了轮滑技能展示,邀请在校学生参与轮滑和陆地冰壶体验活动。张家口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传承文化·走向国际”文化古迹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早晨7:30,张家口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回凯情就来到大境门历史文化景区,参加“传承文化·走向国际”文化古迹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境门历史文化景区进行文明引导、志愿讲解等志愿服务。

当天大境门旅游景区的游客量比往日多了许多,一些游客是特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来观光游览、为冬奥送祝福的。志愿者们专门制作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条幅,让游客们签名留念,表达对冬奥的祝愿。志愿者们还在解答游客咨询过程中主动介绍冬奥会、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关注冬奥、参与冰雪运动。

张家口团市委工作人员刘浩文表示,“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的有关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希望以此带动更多人关注冬奥,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奉献冬奥、助力冬奥。 (记者 王伟宏 杨明静 见习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