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发布

2019-05-12 03: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批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发布

301所学校入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5月11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发布了第一批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小学、承德市竹林寺小学等193所学校入选第一批河北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中学等108所学校入选第一批河北省“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据悉,我省将充分发挥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奥林匹克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冰雪运动纳入体育课教学、体育活动内容,制定实施冰雪运动教学计划,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出贡献。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自2018年起,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活动,计划到2022年评选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支持创建200所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