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多所学校上演逃生演练

2019-05-12 15:26:02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邑小学教师对同学介绍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自然灾害侵袭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辛集市邢邑小学、东旺镇前营小学、东南宋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

图为东南宋幼儿园教师对同学介绍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在逃生演练前,各校老师先召开教师会议,对演练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仔细梳理,以确保演练的安全。同时,在课堂上对同学介绍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讲解灾害自救常识、地震常识及逃生技巧,包含心肺复苏、包扎、地震逃生、防踩踏、绳结等应急自护知识,普及安全常识。

图为邢邑小学防震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先护住头部,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钻到桌子底下或者蹲在墙角。随后进行疏散撤离,同学们纷纷抱头按照规定的疏散线路紧张有序地从教室跑向操场空地。在学校老师的指挥和引导下,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十分规范地完成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图为东南宋幼儿园防震演练。

通过这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地震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避险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增强了学生的防震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为东旺镇前营小学防震演练。

●防震减灾小知识

1、当人们在遇到突如其来的地震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应急措施。

2、地震时应把所有途径的屋门打开,防止地震使得屋门变形,人出不去。

3、在学校遭遇地震的人员请注意:发生地震,最忌慌乱,教师等工作人员必须冷静地指挥学生就地避险,绝不可带头乱跑。

4、地震发生后,不要因挽救财务回到危险的建筑物内。

5、在发生地震时,人们心理上易产生动摇。应以政府部门发布信息为准,决不轻信不负责任的流言蜚语,冷静地采取行动,极为重要。

6、被埋在废墟中的人,应尽可能加固自己同围的支撑物,并用连续有规律的敲击声和呼喊声求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