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石家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3.6%

2019-05-12 22: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近日,《2018年石家庄市环境质量公报》发布。根据公报,去年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流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或有所好转。

2018年,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臭氧除外的五项污染物指标均显著下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53,同比下降13.6%;PM2.5平均浓度72微克/立方米,完成省考核目标值。

监测显示,该市复合型污染特征明显。去年4月份,以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特征为主,5月至8月臭氧污染特征突出,9月至10月二氧化氮污染特征凸显,采暖季以颗粒物污染为主。

该市污染趋势空间上表现为:主城区及西北和西南部区域的空气质量好于其他区域。不同污染物空间分布特征存在差异: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呈现主城区及西南部好于其他区域,细颗粒物污染呈现主城区及西部和西南部好于其他区域。

2018年,该市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稳步推进,辖区内各县(市、区)基本实现污水集中处理,河流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或有所好转。绵河-冶河、石津总干渠水体水质为Ⅱ类,水质状况优;滹沱河水体水质为Ⅲ类,水质状况良好;洨河、汪洋沟水体水质为劣 V 类,水质状况为重度污染。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水质稳定达标。岗南水库进水区、中心区、出水区均为I类水质。黄壁庄水库进水区、出水区为Ⅱ类水质,中心区为I类水质。该市市区地下水因地质条件造成总硬度等指标超标较重,水质稳定在Ⅲ类至Ⅴ类。与上年相比,土贤庄、西三教村、塔冢村等地下水水质状况有所好转。与上年相比,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去年,该市农村环境质量状况较好,城市声环境质量基本良好,影响城市声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仍然是交通噪声和生活噪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