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完成5G规模部署

2019-05-12 23: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5月10日,以“联通5Gⁿ·共见未来”为主题的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会上正式宣布中国联通已在雄安新区完成5G规模部署,5G网络覆盖三县县城区域、白洋淀核心景区并开展相关网络测试。

据介绍,雄安新区5G核心网围绕数据中心部署,规划专用通信云,构建“区域+本地+边缘”三层架构,兼顾集中化、属地化、业务体验。5G网络不仅将带来网络速率的提升,还将在社会治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安全生产、健康医疗、生态环保、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雄安新区先后设立了雄安新区分公司、产业互联网公司、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智能城市研究院等,并积极推进实施网络能力提升、信息服务升级、智慧城市应用、合作共赢纽带等四大工程,各项工作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完成雄安新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建成“双千兆”网络和覆盖全区的窄带物联网,建成雄安新区首个量子加密通信项目——京雄量子加密干线,同时落地示范5G+VR 360°景区旅游等,并开展了智慧停车、智慧灯杆等众多物联网应用示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