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治理 查扣车辆34台

2019-05-13 09: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治理

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4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顾克)近日,承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治理活动,严查“黑车”等一系列违法行为,改善客运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合法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查处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道路运输证,在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地区非法运营的车辆,以及倒卖客源,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或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等违法行为。

为使治理取得实效,承德市运管部门将在重点路段实施网格化管理,执法人员长期驻点,利用重点地段已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发挥网络监管作用,对招揽旅客的闲杂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及时驱散,对屡教不改者一律严厉处罚。另外,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彻底清理大学城、新华路、附属医院、火神庙等重点路段非法聚集点,杜绝肆意招揽乘客、乱停乱放、拼客、拒载等违规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4台,收缴罚款23万元,受理投诉举报23起,并纠正违规违纪75起,集中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承德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对在执法过程中“粗暴执法”、充当“保护伞”、干扰专项行动开展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强化市场监管,完善长效机制,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高压态势。彻底清除“黑车”聚集点,杜绝车辆随意停靠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并呼吁全社会拒乘“黑车”,共同维护客运市场运营秩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