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对市直部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2019-05-13 09:4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测评、现场测评、网络测评、短信测评、随机问卷调查测评

衡水对市直部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重点对66个市直部门及中省直驻衡单位的工作作风、任务落实、转变职能、提升效能、便民举措、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测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今年,衡水市将对市直部门执法、监督、管理、服务单位和重点行业“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推动市直部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开展,持续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大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此次测评紧紧围绕衡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三五+”总体部署、“八大工程”、20项民生实事和深化“双创双服”活动,重点对66个市直部门及中省直驻衡单位的工作作风、任务落实、转变职能、提升效能、便民举措、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测评,目的是通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

测评采用微信测评、现场测评、网络测评、短信测评、随机问卷调查测评5种测评方式,由机关党政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公众等4类评议主体,对测评对象进行全年3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微信测评方式,将开发建立微信测评系统,所有衡水区段的手机号码持有微信的各类人员,均可对市直部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量化测评。现场测评方式,将设立现场测评评议平台,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对被测评单位逐一投票,现场投票、现场出分,形成排行榜,上下半年各组织1次。网络测评方式,将在衡水政务网、衡水新闻网等设立衡水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群众满意度测评平台,设置群众满意度测评问卷,面向社会公众,对市直部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和社会形象调查。短信测评方式,测评组将抽取与被测评市级执法、监督、管理、服务单位和重点行业有工作关系或业务关联的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样本,采取“一对一”方式测评。随机问卷调查测评方式,由测评组组织人员直接进行问卷调查,重点对设有服务窗口的单位进行测评。

为确保测评取得良好效果,此次测评除了针对参评部门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选项以外,还在问卷中设立“不满意的突出问题是什么”栏目,由测评主体提出意见,征集社会公众对市级机关不满意的原因。同时,根据被评议机关满意度总分排名,划定“优秀”“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纳入部门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成绩。每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完成后,都将形成群众满意度测评专题报告,对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群众满意度差和承担20项民生实事、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没有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和举报线索,视情节轻重分别报送市纠风办和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