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为主宾省!2019浦江创新论坛将于5月24日至26日举行

2019-05-13 17: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2019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冰洋摄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刘冰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浦江创新论坛将于5月24日至5月26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国内外嘉宾将深入探讨未来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研判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影响及对策,描绘全球科技创新的新愿景、新未来。

据介绍,新加坡是本届论坛的主宾国,河北省为主宾省。本届论坛主要内容由“1+4+11”组成,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主宾国论坛、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研讨会和“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以及围绕产业、创业者、区域(城市)、政策、科技金融、文化和未来(科学)的11场专题论坛。期间,还将组织一场智库成果发布会。本届论坛应邀发言嘉宾来自于21个国家近150人,其中科学家和学者约占46%,企业家约占39%,政府官员约占15%,外籍嘉宾约占三分之一。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宾省,河北省将组织省政府代表团参加论坛,围绕省情概况、发展现况、面临机遇、对外合作等,对河北省进行全面推介。以河北科技创新政策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同体模式下的河北创新政策体系的构建,河北省有关专家将同与会嘉宾就建设具有河北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河北省还将组成以企业为主、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管理部门人员参加的近百人的代表团参加主宾国论坛,与其他省市、特别是主宾国新加坡围绕可持续环境技术、医疗健康科学领域展开互动交流、专题对接,为企业寻求合作机会,共促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此外,河北省还将参与“区域(城市)论坛”“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

据了解,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论坛已成功举办11届,共吸引了全球千余位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汇聚浦江,围绕国际国内创新领域中的各类热点问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形成了一批对经济发展和创新具有突出价值的深刻见解。为了促进区域创新,推动省(区、市)创新驱动发展,论坛于2012年首创主宾省机制,先后由北京市、四川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作为论坛主宾省(市)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