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首届成语文化宣传推广月活动在邯郸启帷

2019-05-13 19: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近日,河北卫视《成语天下》栏目在邯郸开始录制,此举标志着全国首届成语文化宣传推广月活动正式启动。期间,邯郸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成语文化活动,展示邯郸独具魅力的成语文化。 

据邯郸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除高质量完成《成语天下》节目录制,通过河北卫视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邯郸最具代表性的成语文化人文景观和秀美山水,扩大邯郸“中国成语典故之都”的影响力外,还将组织栏目点评嘉宾和全国各地优秀选手,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与群众互动,让群众近距离聆听知名文化大家对成语的真知灼见,感受成语文化独特魅力。同时组织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进行探班和邯郸采风活动,在报道节目录制情况的同时,延伸报道邯郸成语文化项目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邯郸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据考证,发生在邯郸或与邯郸相关的成语达1600余条。近期,邯郸成语营地、中华成语博览园等一批成语文化产业项目和串城街、诗经公园等一批蕴含传统文化元素的项目将陆续完工,有助于进一步丰富邯郸旅游资源,让游客在饱览美景的同时,品味邯郸厚重的历史文化。宣传推广月活动期间,将有一批成语文化战略投资者和文创企业实地考察邯郸文化资源和利用现状,并开展文化产业项目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