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9-05-14 06: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力攻坚克难 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5月13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会议由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与会人员观摩了峰峰矿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参观了农村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和垃圾治理新产品、新设备、新技术展示。赵一德充分肯定峰峰矿区“九个全域”推进做法后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是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赵一德强调,要注重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村庄布局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精心选择建设模式,合理采用适用技术,切实解决“一刀切”问题。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示范线、示范片区和全域示范县,切实解决突破口不聚焦问题。要尊重群众意愿,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完善群众参与机制,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解决群众参与不够问题。要坚持质量第一,强化质量优先理念,严把技术规范关、设备准入关、施工监督关、验收复核关,加强监督评估,切实解决建设标准不高问题。要拓宽投入渠道,用好财政资金、支持政策、市场手段和社会力量,切实解决资金不足问题。要健全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经费,创新管护举措,营造良好氛围,切实解决重建设轻管理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切实解决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会上,廊坊市、峰峰矿区、鹿泉区、南宫市、肥乡区、饶阳县、威县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