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威县:129项审批事项下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2019-05-14 10: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威县探索“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承诺办”政务服务改革

129项审批事项下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华 记者黄清标)“真是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把企业证照办好了。”日前,威县商户贾林燕足不出户完成了一次愉悦的办证过程——在河北政务服务网提出公司注册登记申请,填写信息后,通过威县政务服务手机APP进行人脸认证、手机签字、视频承诺,随后不到20分钟,威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便打来电话,通知其注册的公司营业证照已经打印完毕,可以自己去取,也可以快递到家。

网上办证,是威县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着眼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快捷办事而采取的措施之一。据了解,威县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建设了一窗受理和行政审批系统,并实现与省、邢台市政务服务系统对接。目前威县393项政务服务事项中,391项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上开通了在线申报、网上预审。同时专门研发出威县政务服务手机APP,申请人在河北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填写信息后,通过手机APP进行人脸认证、手机签字、视频承诺,即可在家坐等发证,实现医师注册登记、企业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等1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打造了“不打烊”的“电子政务大厅”。

威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蒋志华介绍,为了让企业、群众更便利地办理行政审批业务,做到少跑腿、不跑腿,他们还积极探索实行了“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承诺办”政务服务改革,推动各项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对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零距离”。在威县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南侧是一字排开的8个受理窗口,来办事的群众无论办什么业务,到任何一个窗口都能提交申请。“以前,不同窗口办理不同业务。比如想过户一套二手房,要先到规建局房产窗口办理二手房网签合同,再到税务窗口办理契税缴纳,然后去不动产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副局长薛海兴说,针对窗口忙闲不均、群众多次排队等现象,该局建立了一窗受理系统平台,打破按单位、乡镇、事项设置窗口的模式,设置“一窗受理”窗口,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限时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受理窗口由原先的24个减至8个,受理时间反而缩短了。

借助一窗受理系统平台,该局推进政务服务向乡镇延伸,将129项审批事项下放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或办理。政务服务属地辖区受理限制也被打破,办事企业和群众向任一层级、任一区域的受理窗口提出申请、递交材料,均可无差别受理、办理,实现“全县通办、就近能办”,打通了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优化“双创双服”环境,坚持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两手抓,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企业项目、群众民生提供全过程、全天候、保姆式服务。从企业和群众高频办理事项入手,实行事项颗粒化、精细化管理,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实现办事要件、流程、结果三个标准化。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