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彻底把中央专项督察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019-05-14 11:43:4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央专项督察工作汇报会上指出

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彻底把中央专项督察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5月7日至13日,中央专项督察组来我市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央专项督察工作。5月11日,我市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央专项督察工作汇报会。

市长张涛汇报了我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认账领账,实行挂牌督办、专案盯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扬尘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市级干部“九个一”包联责任制、乡科级单位重点工作项目化动态管理清单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市委对各级各部门考核的“一票否决”事顶。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失职问责、终身追责制度,坚决落实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部署和整改要求,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全国争上游,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处长刘恩东深刻阐述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我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市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委书记王东群指出,要把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为坚决捍卫习近平同志在全党核心地位的具体体现,作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任务,坚决彻底把中央专项督察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针对中央专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挂牌督办、专案盯办,做到领导力量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督导问责到位。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不履职、不当履职、违法履职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要以此次中央专项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和症结,以微知著、举一反三,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认真排查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加以解决。要不断建立健全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大提升、大改善,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130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