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5·15”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4 12: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凤凰山公园举行宣传活动。图为民警为市民发放宣传单。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蔡玮)为迎接“5·15”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天上午,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凤凰山公园举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活动中,该局经侦支队民警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向群众介绍了经济犯罪的特点和形势,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效果。同时,通过以案说法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设置展板50块,悬挂条幅100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全市各级经侦部门主动出击,全力遏制风险型经济犯罪,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瞄准突出经济犯罪重拳打击,深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唐山市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1名,抓获网上逃犯104人,移送起诉144人,为国家、企业和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对经济犯罪的人民战争,唐山市公安局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0315—2538600,对群众举报的每起案件,将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查”,凡符合立案标准的一律依法打处。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