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东站站前广场布局进行优化调整

2019-05-14 14:09:26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朋友们最近有去过高铁东站的吗?有没有发现高铁东站站前广场有什么变化?

整改前的东站广场

近日,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定州东站站前广场布局进行优化调整,重新规划了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区域,规范停车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东站站前广场停车秩序,经过与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沟通协商,重新规划设计了各类车辆停车布局,并对停车场周边安装新型护栏,将出租车上客区域由原来的1条车道改为2条车道。”市城管局东站中队队长李超说,“同时,我们将公交车上客区域南移,重新施划4条车道,方便乘客上下车。”

优化后的站前广场公交车、出租车停放整齐划一,车辆出入有序,广场干净整洁。

“以前东站广场各类车随意停放,停车秩序比较混乱。同时,公交车上客区域较小,乘客上下车不方便。”市城管局副局长吴永进说,“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方便乘客出行,城管局利用一周的时间对高铁东站广场进行优化,科学布局,让公交、出租车进站、出站实现微循环,提高乘客出行效率,确保市民出行方便、安全。”


“以前我们停车都是斜着停,上客区域也小,上下乘客很不方便。”市公交公司6路车司机马师傅介绍,“重新布局后比以前好多了,车辆进出站都方便,停车空间也大,乘客上下车也方便。”

站前广场作为我市的城市窗口,不仅能为高铁客运专线提供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形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让我们共同维护东站广场的出行、停车秩序,让更多来定州的朋友从“一进门”就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